舞钢市矿建街道:寒冬送温暖 关怀暖民心

2017-01-06 15:09 来源:映象网

寒冬送温暖 关怀暖民心

寒冬送温暖 关怀暖民心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陈会敏)“婶,街道办的领导来看您了!”1月6日下午,天空下着小雨,异常寒冷。舞钢市矿建街道张楼村的村干部领着街道民政所的同志来到杨满妮家,把一床崭新的棉被和200元救济金送给了这个贫困的家庭。

  杨满妮今年96岁,一直和单身的儿子住在一起。儿子也年过六旬,靠在建筑工地打零工为生,母子两个蜗居在三间破瓦房里,生活拮据。前几天,杨满妮不小心摔了一跤,造成一条腿骨折不能动弹,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街道民政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专程把一床棉被和200元救济金给他们送了过去。

寒冬送温暖 关怀暖民心

寒冬送温暖 关怀暖民心

  从杨满妮家出来,街道民政所的工作人员又冒着严寒来到其他困难户家中,把过冬棉被和慰问金送到家中。每到一户,民政所的工作人员都会同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其生活、生产情况,重点询问他们过冬物资储备情况 ,一再叮嘱他们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入冬以来,街道办共为贫困户发放过冬棉被50条,救济金1万元。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