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案庄村环境卫生整治带来新面貌

2016-12-14 15:29 来源:映象网

赵案庄村环境卫生整治

赵案庄村环境卫生整治

赵案庄村环境卫生整治

赵案庄村环境卫生整治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陈会敏)在舞钢市矿建街道赵案庄村,村民感受最强烈的莫过于生活环境的巨大变化:以前,垃圾随处乱倒、杂物随处乱堆,牲畜到处乱跑,如今,这些现象已经悄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农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牲畜归圈、每天都有卫生保洁员对垃圾日产日清。“环境好了,住着也舒服”,看到一天天干净起来的家园,村民们高兴极了。

  过去,受农村传统生活习惯的影响,垃圾乱丢、杂物乱堆、牲畜乱跑的现象很是普遍。今年以来,矿建街道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硬性任务来抓,并把赵案庄村作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示范村,努力创建和保持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促使农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赵案庄村按照市环境卫生示范村的标准,多次召开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参加的动员会,使创建卫生示范村工作家喻户晓、深入民心,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卫生整治活动,带头参与绿化美化亮化,对乱扔、乱倒、乱贴、乱画的区域实行重点看守和不定时检查。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对随意乱倒乱扔生活垃圾的村民进行及时劝诫。办事处还抽掉了部分工作人员,配合村两委一起搞好环境卫生整治,使全村的环境状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今年以来,全村共动用铲车、三轮车等机动车辆30多台次,人工200多个,清柴草垛30多个,清垃圾堆70多个,疏通下水道300多米,配备了专业保洁队,对环境卫生进行全天候的整治保洁,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