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矿建街道真情关爱计生困难家庭

2016-12-23 16:21 来源:映象网

矿建街道计生办关爱困难家庭

矿建街道计生办关爱困难家庭

矿建街道计生办关爱困难家庭

矿建街道计生办关爱困难家庭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陈会敏)12月23日上午,家住舞钢市矿建街道张楼村的杨运忠一家正望着被大火烧成灰烬的厨房一筹莫展之时,村干部领着几个人进来了:“老杨,街道计生办的同志来看您来了!”进来的几个人径直抬着棉被和面粉走到屋里,把1000元慰问金递给杨运忠:“听说家里不幸发生了火灾,这点钱和东西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够帮助您一家渡过难关。”

  杨运忠颤抖着双手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钱,禁不住老泪纵横。

  原来,昨天夜里,杨运忠老汉感到口渴,起来找水喝,发现茶瓶里没有水,就到厨房去烧水。烧完水,由于一时大意,煤火没有封好就迷迷糊糊睡去了。天快亮时,听到邻居喊门:快醒醒,你家厨房着火了!“他吓得一机灵从床上爬起来,却见厨房已是火气冲天,东西已经全部化为灰烬。“这全家一年的口粮可咋办啊!”他顿时一屁股瘫坐在地上,半天回不过神来。

  街道计生办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上街道民政所,并火速赶到现场,对杨运忠一家进行了亲切慰问,鼓励他全家振作精神,战胜难关。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