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矿建街道微信群助力计生服务工作

2016-12-23 16: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陈会敏)“喜讯:本辖区有生育意愿的育龄群众,可以到市中医院免费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有需要者请到街道计生办填写相关表格。”近期,舞钢市矿建街道辖区的育龄群众只要一听到手机微信响,就忙不迭地打开微信查看内容,看看又有什么最新计生资讯。

  自从上个月街道计生办在各村育龄群众中间开通微信群后,读微信已经成了各村育龄群众茶余饭后必修的“功课”。“这微信群就是好啊,以前对国家政策了解不够及时,现在有了微信群,姐妹们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国家政策,还可以在微信群里谈谈心,拉近感情,生活过得也越来越有味了”,家住张我庄村的育龄妇女刘爱红一边看着微信,一边把自己的想法及时发布到微信里。

  以前,国家的计生工作全靠街道办计生工作人员和各村、社区的计生专干走村入户宣传,工作量巨大又存在一定的遗漏,特别是外出的流动人员不能及时通知,给计生工作造成一定的被动局面。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喜欢玩微信,一种新的工作方法和服务平台在矿建计生系统应运而生,就是建立育龄群众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工作人员及时向群众宣传计生新政策,倡导婚育新风,传播优生优育观念,普及生殖健康知识,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精准服务助力。这一想法立刻得到了村级计生专干的响应。计生办成立了计生工作人员和村级计生专干参加的微信群,各村、社区也分别建立了育龄群众参加的微信群。连锁微信群的建立为工作人员和育龄群众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有利平台,一系列国家法规、健康养生、科学育儿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微信及时得到宣传,使计生工作更加接地气,深受育龄群众的欢迎。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有1000多名育龄群众加入了微信群,粉丝数还在持续增加中。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