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汝河水量增涨 重点工程防汛早安排

2016-06-07 1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郑娟)近日,汝州市突降暴雨,北汝河水量明显上涨,为安全度汛,市重点水利工程--北汝河五、六期治理工程早着手、早安排,确保河道防汛安全。

  6月7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在北汝河六期工程现场看到,河道内两岸群众及施工车辆往常通行的便道已经被河水冲断,水流湍急,河水水位明显升高。河堤上北汝河六期治理工程车辆正在繁忙、紧张的施工中。因水量明显增多,北汝河治理工程施工方正在加紧做好堤防连接缺口处的堤防填筑,确保堤防达到防洪高度,保障两岸村庄、农田防汛安全。

  北汝河五、六期治理监理公司总工程师任东方告诉映象网记者,为安全度汛,施工方及早制订了防汛应急预案。他们正在安排专门人员、机械做好河道疏通,集中力量做好堤防填筑、沙坑填埋、废弃沙石堆清理,加强河道安全隐患清查、排除,确保工程施工安全。

  据了解,北汝河五、六期治理工程是该市经省水利厅批准建设的水利重点工程,目前五期段堤防填筑已全部完成,六期段堤防填筑已完成70%。市水利局要求施工单位在提高工程施工速度同时要加强巡查与防汛应急演练,在河道内便道入口处树立警示牌,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监督到位、反应迅速、撤离及时,保证两岸群众、施工人员及机械车辆安全。

  随着夏日汛期到来,汝河水量急剧增加,但仍有许多群众在河堤附近休闲娱乐,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远离河道,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