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执法局静态交通秩序管理成效显著

2016-06-15 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葛华阳 高浩博)自5月9日起,汝州市行政执法局依法开展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采取多项有效措施规范治理城区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经过一个月的治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为确保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市行政执法局联合交警、交通组成了20余人的联合执法组,每天对辖区内的路段进行巡查,严格规范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对五条“市容严管街”和交通易拥堵路段进行重点整治,减少道路“肠梗阻”发生。为保证整治效果,市行政执法局在局微信公众号开设“曝光台”专栏,公布每天查处车辆信息,营造社会舆论氛围。截止6月7日,共查处乱停乱放车辆346辆、处置341辆,教育驱离423辆。

  加强停车泊位施划。在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的同时,市行政执法局加强停车泊位施划,满足广大市民的停车需求。一方面对陈旧、模糊的标线进行修补,完善旧有的停车泊位,另一方面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组织人员施划新的停车位。在增加停车泊位的同时,要求临街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大中型超市、商场安排专人引导规范停车。截止6月7日,共施划机动车停车位3322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480个、设置标识牌302个。

  建立长效整治机制。为保证整治效果,市行政执法局依照罚教相结合的原则,对违规当事人依法行政处罚,要求违规当事人观看静态交通秩序相关宣传片,送发明白卡,告知违规停车行为的危害,增强他们的正确停车意识。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