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法加高栏板 汝州庙下超限站为大货车“瘦身”

2016-07-27 10:53 来源:映象网

大货车拆除违法加高栏板

大货车拆除违法加高栏板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中伟)针对货车“双超”违法行为反弹,汝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从7月21日启动了为期一月的货车“双超”治理整治专项行动。截止7月25日,汝州市庙下超限站已现场拆除了13辆擅自改装加高货厢围栏的货车。

  7月25日下午,映象网记者在汝州庙下超限站大院看到,一位姓李的师傅,正在拆除他的违法加高的大货车车厢栏板。据李师傅称,自己开大货车多年了,由于运费低,跟着别人学,加高了车厢,想着这样能多拉点,就能多挣点。心里也明白,改型对车没好处。

大货车拆除违法加高栏板

大货车拆除违法加高栏板

  李师傅跟记者说“都不想加高改型,希望恢复原状。车恢复原状,运费能提高,车修理费也低,路上跑着也安全。希望能连续地坚持下去,能治理好,对俺车上也有好处。”

  记者看到在超限站大院里,一辆恢复原状的大货车,正在用铲车装载卸下的货物。两辆大货车正在拆除违法加高栏板。

  庙下超限站副站长姜占国说,庙下湾子站接到市里统一部署,对超限车辆拆解工作,在检查中如发现违法加高车辆栏板的车辆,立即暂扣,责令其主动拆除违法加高的车厢。从21日开始,截止目前,已经拆解车辆13台,待拆解车辆12台。

恢复原状的大货车,用铲车装载卸下的货物

恢复原状的大货车,用铲车装载卸下的货物

  据了解,根据货车行驶证和实际测量,凡是发现车主擅自加高货厢围栏挡板,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以及交通运输部门治理“双超”的有关要求,执法人员要求违法车主现场主动使用乙炔切割机,将该车擅自加装的车厢围栏进行拆除。

  执法人员表示,有决心有信心,把治理超限工作做好,发现一辆拆解一辆,全部恢复原状,绝不姑息。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