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泽州为采掘300万吨煤强拆明清古宅

2015年02月03日07:07  来源:央视

5034

山西泽州为采掘300万吨煤拆除1座明清古村(图)

  图为被拆除的明清古村

  【利欲熏心!山西:一切为挖煤让路不惜拆了明清古村!】山西晋城市泽州县的半坡古村,全村有明清时期的院落古宅多达六七十处。2007年,该村被认定为了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而就在同年,当地政府以煤矿开采为由,将全村的近200户居民进行了强制搬迁。又以复垦的名义将这里的古宅强制拆除。

  半坡古村多为明清时期所建,由罕见的青石砌成,异常珍贵。但现如今古宅大部分被拆毁,面目全非。村民认为:这是天地不容的事情。于是,他们到处奔走呼吁保护古村。但为此,村民的家竟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纵火烧毁、砸毁。村民报案,但至今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晋煤集团和当地政府达成协议,迁走占地32亩的半坡古村,可采掘原煤300余万吨,如果按照500元一吨的均价计算,可为企业创造效益15亿。村民搬迁、古宅文物被毁令人惋惜,可这在泽州县副县长申连太看来,没什么大不了的。

文章关键词:拆除;采煤;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