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济山庄"最牛违建"被拆除后疑似在楼顶建鱼塘

2015年04月23日06:56  来源:新华网

5034

  人济山庄4号楼楼顶“最牛违建”

  人济山庄4号楼楼顶“最牛违建”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 北京人济山庄“最牛违建”业主张必清的楼顶到底藏了多少秘密?22日,有媒体报道称张必清在其楼顶种树,张必清回应为“防止拆除违建留下的碎片被刮到楼下伤人”。但有人济山庄业主向新华社记者透露,张必清疑似在楼顶建造鱼塘,栽种一圈树木则为“掩人耳目”。

  22日下午张必清的家2605室大门紧闭,在记者多次按响门铃后均无人应答。记者看到,26层扶梯楼道内通往楼顶的门已被锁上,楼道内,还堆放有一些树木,树枝上的叶子仍是绿色的。

  一位住户向记者透露,张必清在楼顶上不止栽树,还在私建蓄水池和餐饮场所。在这位住户的手机里保存了张必清楼顶建设时的照片,记者通过照片看到,楼顶挖设了蓄水池,水池通过落地窗连通到室内。“面积大概有40平方米,然后种了一圈树把水池围起来。”该位住户说。

  该住户称,就在前几天,水池渗水,一直渗到了19层。记者随后前往楼下层,一位住户的话印证了“渗水”的事实,她告诉记者,最近听说了邻居家有渗水情况。

  多位住户都向记者反映,近期能听到楼顶施工的声音,施工常常从早晨七点就已经开始。“我们多次和物业反映,但物业只是一直说会管,一直没有结果。”一位业主说。

  但当记者致电该楼物业相关负责人时,其表示并不清楚张必清在楼顶做什么,也没有业主反映其种树一事。该负责人称,只有业主反映2605常常占着电梯,物业人员也没有到楼顶上看过是否有施工情况。

  北京市园林部门对记者表示,虽然鼓励民用住宅和商用住宅进行楼顶绿化,但如果私人在公共空间施工,需要经过物业和园林部门的批准,但据了解,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并未给任何个人进行过审批,都是以单位的形式提出申请。

  2013年8月,在人济山庄B座楼顶上盘踞了6年的违法建筑“空中别墅”被媒体曝光后,四天后,这座被称为北京“最牛违章建筑”——海淀区紫竹桥东北角一座26层高楼顶上的“花果山”,在8月15日开始拆除。

  2013年12月19日,楼顶违法建设的储藏室、温室、假山等已经拆除完毕,当天,工人正在清理堆积在楼顶的大袋保绿素等建筑垃圾,并对剩下的墙体、假山皮、树桩、木板、抗风钢架等进行拆除、清运。2014年3月14日,海淀城管表示,“最牛违建”基本完成拆除,建筑垃圾清运完成80%。从被媒体曝光到违建基本拆除完毕共历时214天。

  但上述提供照片的业主称,违建拆除后,很快楼顶就又开始“不消停”,“工人有时通过楼梯上楼顶,有时候就从张必清家门进入”。

  “张必清背后是谁给撑腰,能不顾其他业主的利益私自在房顶上任意乱为?”22日下午,人济山庄一位住户对记者说。(记者 鲁畅)

文章关键词:拆除;违建;业主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现“短命”天桥 造价270万5年即拆除

    近日,造价不菲的、运行不足5年的郑州市农业路22座BRT公交站台因修高架拆除风波未平,该市文化路黄河路使用不到5年的人行天桥又将面临拆除,原因是配合地铁5号线施工。

  • 山西泽州为采掘300万吨煤强拆明清古宅

    半坡古村多为明清时期所建,由罕见的青石砌成,异常珍贵。晋煤集团和当地政府达成协议,迁走占地32亩的半坡古村,可采掘原煤300余万吨,如果按照500元一吨的均价计算,可为企业创造效益15亿。村民搬迁、古宅文物被毁令人惋惜,可这在泽州县副县长申连太看来,没什么大不了的。

  • 山西为采掘300万吨煤强拆古宅

    村民报案,但至今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 山西泽州为采掘300万吨煤强拆明清古宅

    半坡古村多为明清时期所建,由罕见的青石砌成,异常珍贵。晋煤集团和当地政府达成协议,迁走占地32亩的半坡古村,可采掘原煤300余万吨,如果按照500元一吨的均价计算,可为企业创造效益15亿。村民搬迁、古宅文物被毁令人惋惜,可这在泽州县副县长申连太看来,没什么大不了的。

  • 郑州知名商场建成仅5年被拆除 现场杂乱灰尘漫天

    “拆迁工地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水泥砖块纷纷坠落,感觉像是‘地震灾区’一样。”11月17日,有市民向映象网反映,郑州印象城购物中心(以下简称印象城)拆迁工地上,挖掘机的冲击钻声响震天,扬起的灰尘乌烟瘴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