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环保局全力以赴保障G20峰会环境空气质量

2016-08-24 10: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领章)为做好G20峰会活动期间大气质量保障工作,汝州市环保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G20峰会环境空气质量。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了G20峰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的工作活动空气质量保障方案,成立了保障监测工作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并召开了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专题会议,明确了各科室的工作职责、任务、时限,保证空气自动监测设备的稳定运行及数据可靠。

  加强污染源排放监管。对水泥、燃煤锅炉、焦化等污染源达标排放和相关企业落实应急减排措施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在线监控数据平台实行24小时值守,发现超标数据第一时间移送执法部门处置。

  强化执法监管。成立四个巡查小组,由各副局长带领分管科室人员对重点行业、企业重点区域、时段,加强巡查监管,对停产、限产企业实行驻厂、驻点24小时专人负责制,确保企业达标排放,限产、停产到位。

  强化环境信访查处。保持信访热线畅通,进一步排查、化解信访案件,耐心疏导群众及时化解厂群、商群矛盾,协调沟通各职能部门,对重点信访案件实行领导包案,确保化解到位,形成合力共同治理好环境问题,保障群众环境权益。

  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严格执行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各项预案应急准备工作。G20峰会活动期间,及时关注空气质量预警预报信息,如遇重污染天气,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以赴切实做好G20峰会活动期间大气质量保障工作。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