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登高速指示牌已添加汝州 曾因标识不明被媒体曝光

2016-09-29 17:38 来源:映象网

指示牌已更换

指示牌均已更换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9月29日下午,映象网记者发现,郑少高速郑州至汝州方向,永登高速转汝登高速方向的指示牌均已更换,“汝州”二字在指示牌上“安家”。

指示牌均已更换

指示牌均已更换

  新开通不久的汝登高速,郑州至汝州方向转换高速,指示牌因未标明“汝州”,致不少司机跑错路,跑冤枉路,此事9月28日曾被媒体曝光。

  附:网友吐槽汝登高速 跑了两趟冤枉路才找到正确路线

  近日,有网友向记者爆料称,新开通的汝登高速在郑少高速公路上没有指向汝州的路牌,结果让他跑了两趟冤枉路才找到从郑州到汝州的正确路线。记者实地勘察发现,确有其事。 

原稿件配图

原稿件配图

  爆料 两趟冤枉路 

  家住郑州的唐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有工程项目在汝州,他经常在郑州汝州两地奔波。原来从郑州到汝州的路线是从郑少高速的登封西出口经省道207到达汝州。尽管路途不算远,但是省道207上的平交路口很多,登封境内限速每小时40公里,加上还有不少大货车,开车费时而且操心,不堵车的情况下,全程需要两个小时。今年9月6日,历时33个月施工建设的汝登高速终于开通,唐先生很高兴,这下从郑州到汝州能够节省半小时,全程高速应该比较省心。首次沿郑少高速转汝登高速,满心欢喜的唐先生开上了巩义焦作方向,发现方向错了,只好在13公里后的涉村出口调头往南才到了汝州。第二次,有了教训的唐先生小心翼翼地想找到正确的路线,结果在郑少高速一路都没发现有汝州的指示路牌。在登封西出口问了收费人员,唐先生才知道,在郑少高速的永城许昌方向才能转道汝登高速。跑了两趟冤枉路才知道咋样从郑州到汝州的正确路线,唐先生承认有自己粗心的原因:“可是,郑少高速上没有汝州指向的路牌,确实不够‘科学’。”  

  勘察 确无指示牌 

  根据唐先生的爆料情况,记者开车沿郑少高速转汝登高速跑了一趟,发现唐先生所述情况确实存在。在郑少高速唐庄出口向西至永城许昌出口共有9个高速指示路牌,无一有指向汝州的提示。沿永城许昌方向转禹登高速至汝州方向约有两公里的车程,只有一个高速指示路牌,也未提示汝州方向。在路线不熟悉的情况下,高速行进的车辆极易错过很不显眼的转往汝州的出口。唐先生告诉记者,他的两次冤枉路过程中,均在汝州出口险些错过,紧急制动打方向才走上正确路线,这种情况在高速驾驶的过程中很是危险,这与汝州方向无高速指示路牌有很大关系。  

  回应 感谢网友提醒 

  针对此事,记者电话采访了省交通厅和省高管局的相关人士,他们表示,感谢网友的提醒,会及时将信息传递至路牌设置的职能部门,按相关程序尽快更改或重新设置。 

  昨天下午3时40分,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养护处的刘姓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他告诉记者,会将这个情况及时向相关高速公路公司反馈,等了解完情况后,再协调相关公司按程序进行更改或重新设置。 

  自2013年底汝登高速开工以来,百万汝州人都在翘首以盼。33个月后,这条连接郑州至汝州的经济“动脉”已经开始“跳动”,从汝州到郑州仅需要一个半小时,对汝州未来的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据介绍,汝登高速开工以来,省交通厅、省高发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开工。在形象高速设计方面,为把汝登高速建设成经济路、文化路、形象展示路,省交通厅、交投公司积极采纳当地政府的意见建议,充分论证,反复修改形象高速设计方案,把汝瓷、汝帖等代表汝州历史文化符号的文化元素作为形象设计的重要内容,使汝登高速真正成为汝州历史文化的宣传路,城市品位的提升路。 

  根据河南省交通厅通知要求“2016年9月6日焦桐高速登封至汝州段高速公路全线通车”,焦桐高速为河南省高速公路网“686”规划其中一纵,S49(焦桐高速公路)登封到汝州段,是中部地区南北向主要通道,也是焦作到随州至岳阳高速的组成部分,属G55(二广高速)和G4(京港澳高速)的加密通道。 

  焦桐高速登汝段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15年建成通车的重点项目,是连接郑少高速、南洛高速、永登高速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后,汝州距郑州将由原来120公里缩短至90公里左右,行程由原来的2小时左右缩短至1小时左右,对于汝州融入郑州1小时经济圈,承接郑州市产业转移,乃至承接沿海产业转移,打造全省重要产业基地、提升汝州区位优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大河报记者李春文图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