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召开美丽乡村试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6-12-06 17: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彦君)8月份以来,汝州市财政局按照省财政厅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上争取资金理念,主动作为,取得可喜成效,11月份,汝州市申报的2017年度美丽乡村9个项目全部通过省财政厅立项评审。

  为确保汝州市美丽乡村试点项目建设提前准备,尽早规划,如期完工,12月2日下午,该市在市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美丽乡村试点项目建设推进会。汝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鹏,温泉农村融合发展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市财政局局长翟会杰,市基层财政管理局副局长何艳娜出席会议。相关乡镇书记、乡镇长及财政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汝州市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申报及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传达了《河南省财政厅关于2017年度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下发了《汝州市美丽乡村试点项目建设承诺书》、《汝州市美丽乡村试点项目建设工作流程(试行)》等文件。

  会议要求,相关乡镇要根据自身建设意愿,统一管理、同步实施,进一步完善建设内容及建设标准,科学规划设计,高效组织实施,合规使用资金。

  刘鹏对相关乡镇提出要求,一是要落实责任,以乡镇为主导,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用好资金,不超范围使用资金,不超标准建设项目,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三是要把握节点,规范项目实施,加强进度管理,及时上报工程进度;四是要尽早开工,减少标段划分,根据项目批复意见,完善建设内容,选择资质达标、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施工企业,严把工程质量关。

  翟会杰强调,相关乡镇政府要高度重视,把握好河南省美丽乡村试点项目建设重要机遇,把美丽乡村试点项目建设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迅速行动,按照承诺书签署的时间节点,层层推进,步步落实各项工作。作为资金保障部门,市财政局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为各乡镇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全力推进汝州市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