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临汝镇全力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2016-12-23 09: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闫龙)12月22日上午,进入冬季以来,针对少雨气候干燥容易发生森林火灾的严峻形势,汝州市临汝镇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行动,全力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广泛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及时召开镇、村组干部会、群众会深入宣传汝州市政府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通告精神,在全镇村组范围内采取张贴森林防火通告,刷写森林防火标语,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专门安排广播宣传车巡回全镇村组宣传森林防火通告,广泛深入宣传了做好当前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做好痴、呆、傻、哑、聋“五种人”及未成年人和老人的监护管理工作。并与村组干部和户主签订监护管理责任书,要求严格管理。

  及时成立扑火队伍。在各村都组建了一支森林防火队伍,并准备了充足扑火物资,确保火灾发生后能拉的出、用的上。

  组织干部包抓山头开展巡山活动。组织林业站工作人员及村组干部包抓山头,每天坚持开展巡山活动,査火源杜绝火灾。做到“见烟就査,见火就罚”的管理机制。目前,该镇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做得扎实到位。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