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食药监局抽检食品安全 汝州一企业上黑榜

2016-12-30 11:07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食药监局抽检食品安全 汝州一企业上黑榜

河南省食药监局抽检食品安全 汝州一企业上黑榜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12月28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通告2016年第5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位于汝州市汝南工业区的汝州市莹鑫豆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部分豆制品抽检不合格。

  本期信息显示,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承担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中,抽检了调味 品、蔬菜制品、饮料、蛋制品、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蜂产品、糕点、肉制品、豆制品、酒类、食 用农产品、饼干、水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粮食加工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糖果制品、罐头19大 类3677批次样品,其中107批次产品不合格。

  本次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其他污染物、兽药残留、农药残留、品质指标、真菌毒素、微生物指标、食品添加剂等293个指标。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 相应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相关市县食 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 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