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严格执行农村特岗教师工资标准

2017-01-09 10: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教育体育局获悉,该市部分农村特岗教师反映“要求发放2015年以来乡镇工作人员补贴,要求与在编教师享受同等的社会保障待遇(五险一金),要求发放省里规定的特岗教师津贴及生活补贴”等三项具体诉求。汝州市高度重视,当即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并采取措施积极解决。

  据了解,目前汝州市共有特岗教师488人,工资标准按照国家规定的统一年薪执行,符合省定“特岗教师年收入水平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的要求。截至目前,特岗教师工资按时足额拨付到特岗教师提供的银行账户,已拨付至2016年12月份。

  映象网记者还了解到,早在2016年10月份,汝州市教育体育局就已经向该市财政申请资金498.15万元,用于解决特岗教师与在编教师同等的社会保障待遇(五险一金),将于近期拨付到位。该市农村特岗教师乡镇工作补贴与在职在编教师享受同等待遇,目前正在加紧办理相关手续。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