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扎实推进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

2017-01-06 09: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为切实做好汝州市、乡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该市钟楼街道认真部署,狠抓落实,扎实推动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加强领导,组织到位。钟楼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自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后,该街道随即召开了由领导班子成员、各居(村)主干、机关全体人员参加的人大换届选举动员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桃叶对换届选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选区必须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积极主动地做好本次选民登记工作。

  强化培训,提高技能。该街道从狠抓学习培训入手,确定了选民登记员,并进行岗位培训,使其明确选民登记的法律规定和政策界限,熟悉选民登记的范围、原则、方法等具体业务,为深入各选区协调指导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充分保障选举参与面,确保应选尽选,该街道利用办事处、各居(村)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市、乡人大换届选举的的意义、目的和要求;在办事处、各居(村)公开栏、主要街道张贴了致选民的公开信、选民登记公告500余张;针对二里店、郭庄、张公巷、闫庄棚改群众相对分散的实际情况,钟楼街道在汝州电视台、《今日汝州》刊登选民登记公告,让分散群众及时了解并积极投入到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印发了致在外务工人员一封信1000余份,使在外人员及时了解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信息。

  迅速行动,落实到位。在选民登记阶段,各选区除参考以往换届选举的选民登记资料外,还逐门入户、调查走访摸清本选区人口及选民实际情况;每个选区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沟通联系、业务指导,不定期深入各选区,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了解掌握选民登记工作的进展情况,切实做到不重登、不漏登、不错登。

  截止目前,钟楼街道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已进行过半,1月10日前基本完成选民登记工作。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