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残联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暖人心

2017-01-22 10: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亚楠)1月19日上午,汝州市残联党员干部在党组书记、理事长崔建平的带领下来到该市大峪镇寨湾村走访慰问54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并为他们送上了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市残联党员干部们带着对结对贫困户的深切关怀,首先来到贫困户任长富家中,和他促膝谈心,鼓励他保持乐观的心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一定会克服困难,实现真正脱贫。残联党员干部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了结对帮扶贫困户2016年家庭收入情况、子女就学、务工、低保、医保等方面的情况。在得知有些贫困户目前还存在一些困难时,大家立即根据各个家庭的致贫情况和现有的可能条件,有针对性地帮助制定家庭脱贫增收措施。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帮扶慰问活动,市残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确保活动有序、高效。根据结对帮扶大峪镇寨湾村贫困户工作计划,党员干部要经常深入帮扶对象家庭,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贫困家庭解决住房、就医、就学、就业等方面的困难,积极向帮扶对象宣传各级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家庭成员掌握有关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帮助贫困家庭逐年增收,最终实现全面脱贫这一目标。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