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质监局开展春节前安全和计量大检查活动

2017-01-24 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蕊蕊)春节将至,为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节日期间生产生活和谐稳定,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和计量不诚信行为的发生,确保消费者安全、放心购物,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日前,汝州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对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特种设备、各大超市、集贸市场使用的计量器具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和计量监督专项检查。

  为此,质监局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带队,迅速部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本次检查着重突出:重点开展对人口密集场所在用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检查相关单位是否设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档案、是否配备安全管理及操作人员、电梯是否定期检验并办理使用登记证、应急呼叫系统是否灵敏等;加大公共领域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加快检查整治进度,推动使用单位落实各项整改措施;重点检查各大超市、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的计价秤是否存在缺斤短两等欺骗消费者的不良行为,是否按要求设置公平秤等。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严格依法办事、廉洁执法,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详细记录并取证,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对情节严重的,立即责令停止使用,并依据国家相关法律依法予以处理,用实际行动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和谐、欢乐的春节。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