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财政局召开会议讨论“三大年”活动实施方案

2017-02-07 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彦君)2月6日下午,汝州市财政局召开班子扩大会议,研究讨论财政管理创新提升、平台公司转型做实、实体经济扶持发展三大年活动实施方案。

  财政局结合该市三大建设年活动,提出了2017年度为财政系统“财政管理创新提升年、平台公司转型做实年、实体经济扶持发展年”活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财政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加快公司转型做实,扶持汝州市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大财政职能作用,激发该市经济发展活力。

  2017年,该局将通过“继续优化预算流程,精简办事程序;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整合信息化平台,推广应用互联网+政务;完善内控制度,防范债务风险;拓宽非税收入渠道,提高收入质量;研究资金项目政策,争取更多试点;强化对标学习,提升业务素质;加大执纪问责,创造干事创业氛围”等一系列措施,达到财政管理的创新提升。

  2017年也是平台公司转型做实年。国资局要站在全局和全市高度,通过组建或设立子公司,优化配置资源等手段,进一步提升各个公司竞争实力,做到“盈利模式多元化”;通过与国开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合作,积极运用资产证券化、基金、债券等形式实现“融资模式多元化”。通过目标任务分解,督查考核奖惩等措施的制定和落实,倒逼公司转型做实,实现公司市场化运作,加大公司风险防控能力和对该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的资金保障能力。

  汝州财政局将充分发挥大财政职能,扶持现有实体经济,培植财源,为该市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一是学习借鉴兰考“普惠金融”政策,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整合个人征信系统资源,对贫困户创业予以贷款扶持。二是利用现有鑫源公司成立的过桥资金池,对该市企业进行扶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利用已有的“五位一体”模式,扶持涉农企业发展;设立100亿元规模的城市发展基金和产业引导基金,扶持汝瓷、文化、生物制药、先进制造业、汝绣产业园等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三是筛选招引或重点培育打造2-3个百亿级以上骨干企业、支柱企业、龙头企业,通过2-3年时间使其销售额达到100亿元以上。通过以上途径推动实体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