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认真做好灯展筹备工作

2017-02-08 1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为让辖区市民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灯节,汝州市钟楼街道把元宵节灯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早着手、早谋划、早安排,认真做好灯展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灯展这项惠民工程办好、办实、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及早谋划,提前安排。年前制定了春灯节文娱活动实施方案,对元宵节灯展活动明确责任领导,细化参展规格,做好宣传动员,切实调动全辖区重点企业和群众参与灯展积极性。先后五次组织辖区各居(村)和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召开灯展协调会,对参展样式、主题特色进行安排部署。

  强化职责,精心部署。为把好事办好办实,全面提高品位和档次,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多次过问筹备进度,亲临现场指导工作;班子成员按照职能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对灯展样式、灯展位置、沿路电源落实等工作安排部署,尽职尽责地做好服务保障,对分包的居(村)、企业进展情况严格按照要求督查督办,认真落实好灯展的各项筹备工作。

  后勤保障,措施得力。制定完善了相关预案,抽调30余名工作人员,全时段、无缝隙上岗巡查,全力做好元宵节灯展期间的场地规划、彩灯布展、安全保障、正常供电等工作,切实将做好灯展活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确保活动顺利举办。

  据了解,此次灯展钟楼街道共设置展位33个,全长500多米,展出的花灯在种类上规模上有了全新的突破,同时在市人口文化园游园北路布置了330余米长的灯笼一条街,增添了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汝州精神、家教家风等十余项积极向上的标语口号,让广大市民在寓教于乐中度过一个喜庆节日。目前,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紧张有序安装中,预计2月9日将全部完工。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