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2017-02-24 09: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晓利)近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专题文件,在全市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激发调动女职工工作积极性,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在“三八” 妇女节期间,该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要求全市各基层工会结合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组织群众性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续签、落实督查工作,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开展女职工“关爱活动”。全市各级工会要积极开展妇科病普查普治和女职工安康团体疾病保险活动,组织本单位女职工进行妇科病检查,并为女职工办理特病保险,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为她们排忧解难;开展“书香三八”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倡导科学家教 树立良好家风 培育家国情怀”,要求各基层工会将读书征文活动与“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和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相结合,积极组织女职工参加读书征文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女职工的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培养阳光心态,乐观面对生活和工作,提升广大女职工的幸福能力;举办女职工广场舞大赛。“三八”期间将组织开展汝州市女职工“中国梦.劳动美.喜迎党的十九大”广场舞大赛活动,活跃女职工文化生活,愉悦身心健康。

  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三八”节期间,积极开展适合女职工特点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女职工节日文化生活。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