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城区道路“大修” 提升城市品位

2017-02-24 09:29 来源:映象网

工人们正在焊接安装施工围挡

工人们正在焊接安装施工围挡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尚豪强 庄耀东)“这两天路两边都竖着蓝铁皮隔离带,恁多大型施工机器,还有恁些工人……看这规模这次修路可不跟以前一样小修小补,没隔些天又坏了,听说市里这次要大修啊!”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广成东路的梁女士说到。

  近日,汝州城区一派繁荣景象,在几条主干道两侧出现了许多施工围挡,各大型施工机器和运输车辆都有条不紊地加紧施工作业,路上的来往车辆也有序地按照指示标识通过。据了解,2月13日,汝州市城区道路大修工程开工仪式在望嵩南路举行,标志着汝州市又一项得民心、惠民生的工程正式启动。

汝州:城区道路“大修”

汝州:城区道路“大修”

  “近来,汝州城区有部分主干道出现了裂缝、麻面松散及局部沉陷现象,影响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此次城区道路大修工程的五条道路分别是广成路、丹阳西路(西环路—洗耳河桥)、南环路、西环路(S弯-南环路)、望嵩南路(南环路—汝河桥)。本次大修总投资约11113.54万元,总长近10公里,工程主要包括路面、地下管网、弱电等,工期约3个月,工程量较大,工期较紧,各部门各单位正加紧施工。”汝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为了保证大修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工,汝州市共动用大型铣刨机、摊铺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设备二十多台,运输车、清扫车、铲车等五十多辆,工作人员100多人。“还没见过这么先进的机器,前面走着后面可把原来的路给‘吃’掉了,废料直接传送到后面的运输车上,效率真高!”在西环南路施工现场的路边群众王大伯说到。

南环路挖掘机运输车正在施工作业

南环路挖掘机运输车正在施工作业

  由于此次工程工期较长,施工范围较广,对市区交通和市民出行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对此,在丹阳西路经营一家小卖部的黄大爷有自己的看法:“这条路时间长了,也老化了,坑坑洼洼,这回大修后肯定路也光了,平了,走着也安全了,来俺这儿买东西也方便了。”来店里买东西的一位顾客也说到:“俺天天走这条路,一下雨好多水坑,虽然这两天修路让道路变‘窄’了,但是有交警的指挥和交通标示的提示,并没有出现严重的交通拥堵,等路修好了走着都美了。”

汝州市市标

汝州市市标

  2017年是汝州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开局之年、关键之年,随着新型城镇化的不断推进,汝州市城市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公共服务水平也不断提高,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