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功臣那些事】马小林:一位农林人 一生农林情

2017-02-23 08:49 来源:映象网

  【核心提示】春种一棵树,秋收万片绿。汝州有着植树护绿优良传统,为了满目绿色,为了心中梦想,不少人默默坚守,辛勤劳作,使得荒山野岭转化为青山绿水。播下绿色小种子,收获成荫大树林。值2017年植树节来临之际,映象网汝州频道从2月14日起,连续利用8天时间推出系列专题报道《绿色功臣那些事》,带您深入了解汝州8位平凡植树人的非凡之举,在社会倡树齐种树,护家园,播绿色,保国土,献力量的良好风尚。

马小林

马小林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震宇 张铁信)提起马小林的名字,汝州市地区所从事农林行业的人们可以说是人尽皆知,汝州市林业局工程师马小林从2011年退休至今,仍然一直奔走在林业道路之上。

  马小林从参加工作到退休,一辈子都在和树木打交道。“从工作的第一天起就爱上了这个行业,虽然现在自己退休了,可是仍然想发挥一点余热,让自己所掌握的知识能够传承下去,给更多从事农林事业的人们带去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现年66岁的马小林仍忘不了这一份农林人的情怀。

【绿色功臣那些事】马小林:一位农林人 一生农林情

【绿色功臣那些事】马小林:一位农林人 一生农林情

  由于马小林在林业技术岗位上干的时间较长,积累的经验比较丰富,他的电话号码遍布城乡,经常接到咨询林果技术的来访者络绎不绝,平均每天不少于五个咨询者,凡打进咨询电话者,马小林都会给他们一个满意的回答,从中给他们在生产技术方面解决了很多热点难点问题,有些在电话中解决不了的,他还亲临现场义务指导,深受果农们的欢迎。

培养农民技术员

培养农民技术员

  马小林还充分利用汝州市农林局举办的“阳光工程“、技工学校举办的“雨露工程”,深入农村举办不同类型的培训班,根据不同的树种、不同的季节,按照群众的需求讲解林果新技术。为使学员学懂并掌握技术,还多次深入果园,现场讲解并实践,使学员们学得懂、记得牢。多年来,马小林先后在焦村乡湾李村、大峪镇礼堂、寨湾村、刘何村、高岭村、陵头镇段村、夏店乡毛寨村、米庙镇大礼堂及技校的大教室等地方讲课,每年培养出数以千计的农民技术员。由于他讲课卖力,态度好、讲的细,所以深得广大学员的赞扬。

培养农民技术员

培养农民技术员

  作为一个农林人,他把农业技术做到了极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永远把为人民服务牢记心间,马小林不仅为农林事业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更为千万名农业人员指明了方向,汝州农林因为有了他这样的奉献者,发展的脚步才更加坚实,走得才更加稳当!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