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王寨乡三到位推进艾草种植产业扶贫工作

2017-03-14 10: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振旭 胡克亮)自汝州市扶贫办发放《关于到涉贫乡镇宣传艾草种植项目的通知》后,王寨乡积极行动,及早部署,采取三项措施积极推进艾草种植产业扶贫工作。

  政策宣传到位。该乡多次在机关干部会议上安排此项工作,要求机关包村干部积极发动村两委会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喇叭宣传、座谈交流等形式,将艾草种植的市场前景和扶持政策广泛宣传。

  技术培训到位。认真筹备组织了由贫困村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和部分贫困群众参加的艾草种植培训会。会上给参会人员发放了《艾草种植知识》手册,让部分有种植经验的群众现场进行了交流分享,从而让大家对艾草种植有了更加直接的了解。

  保障支持到位。一方面利用河南瑞中健康实业有限公司到该乡宣传艾草种植项目的大好时机,组织贫困村主干和贫困群众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咨询具体种植事宜,让群众参与艾草种植更加放心、更加方便;另一方面要求乡、村两级切实做好贫困户申报办理各类手续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做好各种对接。

  据了解,该乡还计划于近日组织群众代表到公司加工基地实地参观学习,从而推进艾草种植产业扶贫工作的有效开展。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