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金庚医院与新疆结亲救治脑瘫患儿再上央视

2017-03-14 16: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4岁的热依麦独自走出了人生中的第一步。虽然只是短短的几步,但仍让一旁的妈妈非常激动。”3月13日晚,汝州金庚医院与新疆结亲救治脑瘫患儿的真情故事再次被央视新闻联播关注。

和田地区金庚脑瘫儿童康复中心

  故事从豫新两地结“亲家”开始。相距4000多公里的河南汝州金庚康复医院和新疆和田罗科曼医院,从2015年开始,一起救治脑瘫患儿,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热依麦的母亲古丽动情地说:“快一年半了,一直在治疗,我看到了她很明显的(治疗)效果,我心里特别高兴。”

  热依麦患有脑瘫,在新疆和田地区,像她这样的患儿有2700多个。

  根据新疆南疆四地统计数据显示,南疆四地共有0-6岁脑瘫儿童4100名,其中仅和田地区就有脑瘫患儿2700余名,墨玉县全县50万人口,就有脑瘫患儿700余名。2015年初当了解到新疆和田脑瘫发病率高,当地治疗脑瘫疾病条件较差。

汝州金庚医院院长宋兆普

  金庚医院院长宋兆普十分清楚,让和田地区的脑瘫患儿都来汝州治疗很不现实,当务之急是在和田建立专门的康复机构,收治更多的脑瘫患儿。

  这一想法,很快得到了墨玉县罗科曼医院的积极响应。2015年10月14日,墨玉县金庚罗科曼医院正式成立。通过PPP模式,两家民营医院提供医疗场所、医疗资金、医护人员以及医疗技术,政府提供相关优惠政策。

金庚医院开创了医疗援疆的新方式

  2016年,两家医院又分别在和田市和洛浦县建立了脑瘫儿童康复机构。

  1年多的时间,新疆3家康复机构共接收住院脑瘫患儿830余名,其中300余人已经康复出院。

   

邓亚萍看望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患儿  

  因缘际会,因爱相生。去年,汝州市与和田市结为友好城市。双方相约:加大经贸、文化、医疗方面的往来。汝州市每年拿出500万元用于支持和田市脑瘫患儿康复事业。宋兆普说:“今年我们打算在新疆再建3家康复机构,让更多的新疆脑瘫患儿及早接受救治。”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