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环保局:锤炼执法队伍 人才竞争上岗

2017-03-15 10: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霍磊 杭高博)“如果你是某环境监察中队负责人,辖区内发生较大环境突发事件,你该如何处理?”面对评委提出的问题,汝州市环保局的邢燕飞整理一下思绪,在200余名同志的注视下,从容作答。

  3月12日,汝州市环保局会议室座无虚席,该市环境监察执法干部竞争上岗面试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45名通过资格审查的同志,通过个人竞选演讲、抽取题目答辩、局长随机提问三个环节竞争25个中层领导岗位。汝州市委组织部、荥阳市环保局、巩义市环保局选派领导及业务骨干组成评委会,对竞选人员的履职经历、业务知识及环境违法问题处理、突发环境事件应对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该市纪委选派人员全程监督。

汝州市环保局:锤炼执法队伍 人才竞争上岗

汝州市环保局:锤炼执法队伍 人才竞争上岗

  “如果不是查办环境违法案件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多,实践能力强,单纯和新同志比演讲,我还真不占优势”,参加竞争上岗的中队长侯民仓这样说。

  近年来,汝州市环保局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在对现有干部职工进行培训提升的同时,引进高学历人才补充到环保队伍,在环境监察执法、环境监测、行政审批、法制审核等岗位学习锻炼,并通过环保大讲堂、业务专题培训会等形式迅速提升他们的综合业务素质。在日常工作部署中,列席中层干部会议,让他们站在全局的高度把握工作动态,理顺工作思路,迅速掌握了较为全面的工作能力,为环保工作储备了一批专业能力强,作风纪律严,创业激情高的人才队伍。

汝州市环保局:锤炼执法队伍 人才竞争上岗

汝州市环保局:锤炼执法队伍 人才竞争上岗

  这次竞争上岗活动,引进的高学历人才通过竞职演讲崭露头角,着实让“老干部”感受到了压力。“不参加竞选就等于放弃,能力不过硬就要被淘汰”,从事几十年环保监察执法工作,可不愿就此被年轻人超越。老同志们开始潜心学习、钻研业务,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在全局掀起干事创业新高潮。

  据环保局局长陈万幸介绍,竞争上岗是体现干部选拔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的有效手段。通过竞争上岗,选拔一批热爱环保、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德才兼备的同志,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清正廉洁、作风优良的环保执法队伍,为汝州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