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绿色护家园】汝州市煤山街道植树造林1000余亩

2017-03-14 10:33 来源:映象网

【播绿色护家园】汝州市煤山街道植树造林1000余亩

【播绿色护家园】汝州市煤山街道植树造林1000余亩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闪闪 连小红)新春又泛杨柳绿,又是一年植树时。3月12日,记者在汝州市煤山街道司东村看到,一排排整齐挺拔的树木,排列在道路两旁,充满了蓬勃的生机;在烟风路肖庄段,该街道主要领导正在对廊道绿化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在骑庄社区,工人们正在对刚栽植好的树木进行固定、浇水、涂白,一个个干劲十足……到处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热闹景象。

  为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推进生态汝州建设,煤山街道把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当成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煤山、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自今年2月以来,以抓好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为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全力做好当前造林绿化工作。截至目前,已流转土地820亩,已完成造林1020亩。

  提高认识,高位推动。把春季造林攻坚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体系,成立统筹协调的造林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职人员3名,负责建立工作台账,并对工作进度进行督导检查。同时,把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村组,具体到地块,实现绿化造林的全覆盖、无盲区。

  明确任务,统一标准。结合办事处实际,明确了对原廊道绿化带进行综合提升、新增廊道绿化的栽植及烟风路煤山段两侧花坛内树木、绿篱的补植工作。同时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对辖区造林范围划分为5个责任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责任区明确一名科级领导担任责任人,负责对本辖区植树造林工作的督促指导。

  科学指导,服务到位。聘请林业站技术人员分赴各社区(村)指导绿化造林业务工作,及时发现、纠正绿化造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种植效率、质量;街道农业办做好全程跟踪指导、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高标准完成植树造林任务。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