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2017-03-14 11: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军现 路爱萍)近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通知》,在全市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扩大平安建设影响力,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将重点宣传各级工会在改善用工环境、化解劳资矛盾、协调劳动关系、做好职工信访工作等方面的具体做法成效,并结合工会“七五”普法规划,大力宣传与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广大职工的法制意识、法制观念,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组织工会干部、法律工作者,充分利用工会宣传活动阵地,采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要走上街头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活动,并组织法律顾问、知名学者走进企业和农民工聚集的产业集聚区,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宣传活动,直接对接一线职工,实现法治宣传的全覆盖、无死角。并结合实际,充分利用标语、板报、电子显示屏、短信、微信等形式进行宣传,增强与职工的互动,广泛调动职工参与热情。

  目前,各乡镇街道、系统工会和企业工会,积极按照市总工会的要求,利用节日、古刹会、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