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法院开展学雷锋“助力留守儿童放飞梦想”活动

2016-03-08 11: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王凯泉 代文官)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为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积极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建设,结合学雷锋活动月要求,3月7日下午,渑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带领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茹育俊和政治处、行政科负责人以及10余名青年法官志愿者来到坡头乡白羊山小学,与学校师生一起开展学雷锋“助力留守儿童放飞梦想”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党立新院长代表法院全体干警向白羊山小学赠送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毽子等体育器材和口琴、竖笛等音乐器材,关切地询问留守儿童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不断进步。

  近年来,渑池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多措并举开展农村留守儿童维权活动:一是开通“绿色通道”,凡涉及未成年人案件,实行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让未成年人体会到司法的温情;二是做好帮扶教育,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侧重教育、感化、挽救,突出“寓教于审、审教合一”的理念;三是送法进校园,定期开展法制讲座、心理辅导等,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党立新院长在白羊山村两委班子的陪同下,察看了村里的村容村貌和文化墙建设情况。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