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竟偷岳父钱 赃款退还被抓获

2016-08-12 09:47 来源:映象网

  女婿竟偷岳父钱 赃款退还被抓获

  民警在其卧室搜到了现金

  映象网三门峡讯 (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段华峰) 8月10日19时许,渑池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李某报警,称其放在面包车中的570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技术中队民警李晓阳与协警徐朝阳联合刑警三中队民警胡志鹏迅速赶赴案发现场。

  经了解,李某系在仰韶大街某建筑工地一小包头,当日下午,他将装有14700元现金的皮包放在自己的面包车副驾驶的座下,随后将车停放在工地附近。傍晚发现皮包中少了5700元就赶紧报警。民警经过现场仔细勘验,车辆两侧门窗完好无缺、无撬痕,当时车后门忘了上锁,嫌疑人系从后门潜入。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如果盗贼前来偷钱,一定会连包拿走。而报警人的皮包里的钱,却被嫌疑人偷走了5700元,剩下9000元还原封不动放在原位,由此民警判断极有可能系熟人作案。

  在车上民警发现由嫌疑人留下的一个清晰的休闲鞋的鞋印,于是民警把在工地上跟着李某打工的10余民工叫来,逐个进行逐个比对后,又逐一排除,最后发现李某的女婿张某不在现场,民警将其叫来,看到张某脚穿一双拖鞋,民警问其“换鞋了没?”,张某承认换鞋了,于是民警跟着张某到其家中查看换下的一双鞋子。到张某家里后,张某取出一双休闲鞋给民警看,但鞋印却与作案现场遗留下的鞋印不符。这时,民警突然在张某客厅里发现一个与案发现场一模一样的鞋印,在民警的凌厉攻势下,张某不得不承认是自己偷了岳父的5700元现金,民警在其卧室搜到了现金和作案时所穿的鞋子。

  法不容情,嫌疑人触犯了法律,终究要为自己的犯罪行为付出代价。岳父李某懊恼指着女婿的头说:“你要缺钱了,可以开口向我要,何必要这样做呢!”。

  目前,犯罪张某涉嫌盗窃被警方取保侯审。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