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耕还林保生态 核桃上山助脱贫

2016-08-30 11:05 来源:映象网

  退耕还林保生态 核桃上山助脱贫

  收获的季节

  退耕还林保生态 核桃上山助脱贫

  幸福的笑容

  退耕还林保生态 核桃上山助脱贫

  背核桃

  映象网三门峡讯 (王俊生 卢盼盼 聂金锋) 农谚说,七月的核桃八月的梨、九月的柿子去赶集。当下核桃进入收获季,在卢氏县文峪乡煤口村庄上组,泉水潺潺、翠绿满山。收获的季节,这里处处青山不见人,只闻欢笑声,村民老蔡一家人在地里忙着采摘核桃鲜果,他们家种了150多棵核桃树,去年卖了7000多块钱。据老蔡说,他们组有170多口人,家家户户都种有核桃,全组估计有2万多棵核桃树,在靠山吃山的山区,每年的秋季是乡亲们最忙碌、最开心的季节。

  近年来,文峪乡大力加强生态建设,实施退耕还林,该乡根据山区村庄山多地少,土地瘠薄的特点,因地制宜,全力引导山区农民大力发展核桃种植,把发展核桃作为保生态、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来抓,连年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先后引进“元丰”、“香铃”、“辽核”等20多个优资当家核桃品种,为群众带来了丰厚的回报,目前,核桃种植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的一条重要渠道。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