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委宣传部学习总书记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讲话精神

2016-10-11 10:35 来源:映象网

  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聂金峰)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早在2014年2月2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就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10月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进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这次学习就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朝着建设网络强国目标不懈努力的目标,习近平提出6个“加快”、1个“差距”、4个“最”、2个“技术”、2个机制、4个“要”、3“融合”5“跨”、3“化”、4种“能力”的总体要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10月10日下午,卢氏县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文峡出席会议,并就抓好学习贯彻提出具体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

  吴文峡就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要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最新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先学、先知、先懂、先会、先通。同时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准确把握宣传工作重点,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二要充分发挥新闻宣传、舆论引导作用。当今社会,网络媒体已经成为新闻竞争的主战场,也是党舆论工作的新阵地。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维护网络宣传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强化互联网思维。 宣传系统干部要牢固树立“学网、懂网、用网”理念,积极应对、坦然处理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网络问题,通过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及水平。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