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爱心温暖老区学子 教育扶贫播洒爱心火种

2016-09-08 15:00 来源:映象网

  拳拳爱心温暖老区学子 教育扶贫播洒爱心火种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

  拳拳爱心温暖老区学子 教育扶贫播洒爱心火种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清华致辞

  拳拳爱心温暖老区学子 教育扶贫播洒爱心火种

  为贫困学生发放服装和体育用品

  映象网三门峡讯 (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聂金锋)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站在这里,代表所有像我一样受到资助的同学们,向所有对我们倾注爱心的叔叔阿姨们致敬。”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莫奕激动地说出了心里话。

  9月7日上午,卢氏县2016级“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在该县育英中学举行开学典礼。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省人大常委、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晓林,民建省委参政议政调研处调研员李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建峰,市人大副秘书长、民建三门峡市委副主委朱振华,县领导王清华、乔建厚、张新民、郭军文、李锦屏出席开学典礼并为50名贫困学生发放了服装和体育用品。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清华在开学典礼上致辞:“我谨代表37万老区人民对关心支持卢氏县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公益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的开设体现了民建河南省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对老区人民和贫困学子的深情厚谊,必将有力推动卢氏县教育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为卢氏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耐心细致的做好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管好用好善款,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充分感受到社会的爱心和温暖。同时,受资助学生要心怀感恩、饮水思源、发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龚立群希望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切实管好用好善款,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孩子们身上,把民建组织和爱心人士对卢氏人民的关爱之情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希望思源班的老师们对孩子们倾注心血、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尽职尽责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舒适的食宿条件。希望思源班的学生们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殷切希望,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庭、回报所有为你们付出爱心的朋友。随后,龚立群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育英中学的餐厅、宿舍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