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举办扶贫日劳动力转移就业招聘暨扶贫募捐活动启动仪式

2016-10-18 09:29 来源:映象网

  卢氏县举办扶贫日劳动力转移就业招聘暨扶贫募捐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卢氏县举办扶贫日劳动力转移就业招聘暨扶贫募捐活动启动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燕带领干部职工捐款

  卢氏县举办扶贫日劳动力转移就业招聘暨扶贫募捐活动启动仪式

  研判就业前景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聂金锋)“你好,我见你这展板上有去新加坡干活的内容,我想问下,去新加坡干活不知道都需要啥条件?工资能开多少?管吃住不?……”一位农民工兄弟在招聘点上殷切地向工作人员咨询着。

  10月17日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上午9点,卢氏县在该县卢园广场隆重举行“转移就业招聘暨扶贫募捐活动启动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燕等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职工代表,驻卢部队代表,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全县贫困家庭的劳动力代表,共计21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乔建厚主持启动仪式。

  卢氏县是国家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省“三山一滩”扶贫工作重点县,是河南省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三门峡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近年来,该县在脱贫攻坚中做了大量工作,产业扶贫初具规模,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城乡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十二五期间全县共有1.28万户,2.47万贫困群众逐渐脱贫,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明显改变,生存温饱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但因为自然条件限制、经济基础薄弱、连续遭受特大洪涝灾害等诸多原因,目前该县还有19675户,63134贫困群众处于贫困线下。

  该县把脱贫攻坚做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工作大局,凝聚各方合力,突出精准,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扎实推进异地搬迁,努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合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

  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目前依然是贫困群众脱贫的重要途径,为此该县全力以赴搭建供需平台,邀请了县内外100多家用工企业前来参加招聘对接,提供38130个用工岗位,供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选择,其中有富士康、全顺人力、格力等46家县外企业。据悉,当日募捐活动共筹集善款达200余万元,3100余名群众与用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153名外出务工人员乘车赶赴杭州、昆山等用工企业打工,迈上脱贫致富之路。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