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结合实际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2016-08-30 15: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 (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王洪召 代文官) 为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展示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加了解、理解、支持法院,并通过自觉接受监督,有效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渑池县法院根据全院工作实际,积极调整工作思路,拓宽联络渠道,更好接受代表、委员的监督和支持。

  该院出台了《渑池县法院关于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实施方案》,对联络工作的主要职责、联络范围和工作内容进行了规定,为联络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该院把联络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院办公室作为联络工作的办事机构,指定一名人员具体负责联络工作日常事务,及时解决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除了按照人大、政协安排向其报告工作外,该院主动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法院重大部署和工作动态,以便代表、委员及时了解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上门走访、邀请参与旁听庭审、听证、发放简报、见证执行等方式,采取多渠道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日常联系。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