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多建:扎根基层无私奉献 平凡岗位演绎精彩

2016-09-07 09:15 来源:映象网

  张多建:扎根基层无私奉献 平凡岗位演绎精彩

  张多建到贫困村访贫问苦

  张多建:扎根基层无私奉献 平凡岗位演绎精彩

  基层所队保养值班用枪

  张多建:扎根基层无私奉献 平凡岗位演绎精彩

  张多建向大家传授枪械使用知识

  映象网三门峡讯 (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段华峰) 今年49岁的张多建渑池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枪械管理员,他1986年入伍,因训练优秀担任了尖刀班班长,在原济南军区大比武中成绩突出提拔为排长,后升任某野战部队副连长、连长、团部管理股股长(正营),2003年转业到渑池县公安局工作。

  张多建凭借对公安工作的挚爱和对基层一线民警的深厚感情,13年如一日无私奉献、勤恳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尽情挥洒着青春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服务机关、服务基层、服务民警的动人乐章!

  枪械管理员,岗位虽小但责任重大,稍有疏忽和差池,就容易出现不可挽回的重大事故。长年的工作,张多建结合实际总结摸索出一套枪械管控运作制度,枪械弹药库选择在可靠、防潮、防火、防盗地带,加固加牢枪械库安全防范措施,加固了密码保险柜,安装了防盗报警器、监控设备,并与110联网,与值班室联通。坚持昼夜24小时双人双锁看管。张多建每日带班在位,建立健全管理档案制度,有效解决了枪支弹药管理中的安全系数,掌握了基层一线枪支弹药的数量和质量。同时在维护擦洗保养中做到随用枪支、携带专用工具箱,随时组织保护保养检查,库存枪支,在库室分批次轮流进行保护每日30至60支,值班枪支跟随到基层一线每10至15天轮流对比对枪械号,擦洗保养、操作使用、负责人签字,有效解决了在外枪支监管措施,累计年擦洗维护保养枪支16000余次,加班加点昼夜动用装备次数累计390余次,有效解决了历年来枪支弹药管控中的疑难杂症,用实实在在的战果惠及基层一线。

  张多建在部队工作过,对环境、人员比较熟悉,多次联系部队靶场打靶,协调义务培训,安排抽调部队勤务保障,协调使用射击靶场地、显示牌,专业枪布、枪油等。平时,他常利用双休日手把手给民警传授枪支交接管理、安全携带及枪支使用要领,有效提高了基层民警枪支使用技能,保证了枪支的安全使用。

  张多建的老家在河南濮阳,从部队转业到渑池工作后,10余年如一日坚守岗位,很难照顾到老家,他舍小家顾大家,先后2006年岳母去世、2012年爷爷奶奶离世,2013年外祖母长逝,他都曾因工作特殊,没能回家为亲人送行,未能见她们最后一面,心中充满了深深的愧疚之情。

  2015年6月26日,张多建年过70多岁的老父亲因不慎摔倒,被邻居送往医院,因当时正在团靶场组织民警开展手枪实射击训练,接到电话后,他安排爱人回家处理,自己继续投入射击训练当中。

  2016年6月,张多建参加全市“五会一能”第一期培训,他充分发挥部队近20年的优良作风,加班加点,严格要求,模范遵守纪律,刻苦训练,全班内务管理、训练战绩突出,为市局争了光,被市局评为优生班,个人被评为优秀学员。在全局一体化考核中,张多建又先后被评为一体化先进个人、射击能手、突击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