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秋季执行风暴”拉开帷幕

2016-09-09 11:31 来源:映象网

  渑池县法院“秋季执行风暴”拉开帷幕

  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对“秋季执行风暴”提出要求

  映象网三门峡讯 (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王凯泉 代文官)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 “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要求,推动渑池法院执行工作的扎实开展,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圆满完成全年执行工作任务,渑池县法院从9月1日起在全院开展为期一百天的“秋季执行风暴”集中执行行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和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对“秋季执行风暴”集中执行活动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明确领导责任。身为院长主动参与行动的动员和部署,并积极解决行动中出现的问题;对行动的总体部署、重大执行行动,及时向县委政法委、县人大进行专题汇报,争取支持。二是规范执行行为。严格流程节点管理,强化执行时限意识,杜绝消极执行行为;完善执行日志,全面记录执行案件的进程;规范着装、规范言行,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或执行指挥单兵设备实时对执行现场和执行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全程留痕,做到规范、文明执法;重大、复杂案件在采取执行措施前要制定执行预案。三是严格廉洁执法。在集中执行行动中,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规范执行款物管理,及时发放。对执行过程中违法违纪的进行严肃处理。四是保障执行安全。结合案件被执行人情况、案情复杂程度、执行环境等因素评估、划分风险等级,合理调配执行力量,必要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参与见证执行;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严守工作纪律,严禁不顾执行现场实际情况强行推进。发生涉及人身安全和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突发或群体性事件,要依法、快速、妥善处置,24小时内报告上级法院。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