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警花"张文曦被公安部点名赴京帮助工作

2016-09-18 09:54 来源:映象网

  渑池"警花"张文曦被公安部点名赴京帮助工作

  演讲比赛

  渑池"警花"张文曦被公安部点名赴京帮助工作

  渑池县公安局“警花”张文曦

  映象网三门峡讯 (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段华峰) 9月13日,一个好消息在渑池县被人们津津乐道,广为传诵:渑池县公安局的“警花”张文曦被公安部宣传局点名赴京帮助工作。

  璀璨荧屏的“警花”主持人

  张文曦是县公安局的一名优秀协警,在平时繁忙的工作之余,擅主持、精表演、会拍微电影,才艺俱佳,在各种文艺大赛中屡获大奖。此次,受公安部“青睐”而直接被点名赴京帮助工作,全河南省仅有两名,而张文曦则是其中一名。

  张文曦,今年26岁,曾毕业于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法律专业。现任渑池县公安局团委副书记、渑池县交通法制栏目《畅通渑池》策划、主持人,2016年4月到渑池县公安局警令部宣传股工作,当了一名宣传干事。

  警营里的“女汉子”

  只听张文曦的名字,和初见她的人,都会觉得文曦是个柔和文静的姑娘,可当你工作和生活中接触到本人,就会为她那开朗大方的性格和雷厉风行的“女汉子”特点而吃惊。

  2009年6月,张文曦成为女子交警中队的一名队员。无论酷暑严寒,风吹雨打,她都坚守岗位,一天下来,嗓子哑了,脚也肿了,但是她从不叫苦叫累,在纠正交通违规的同时也保证了交通秩序,为此也成为渑池城区里一道美丽的风景。2012年3月,渑池县公安局与电视台联办《畅通渑池》栏目,由她担任栏目司机、策划、拍摄、主持、配音工作。

  在每一次赶赴事故现场采访时,张文曦的心中都沉甸甸的,每一起事故的原因、结果都要公正阳光的通过这个栏目展现到荧屏。在夜间查酒驾的现场,文曦用摄像机记录和曝光每一个酒驾驾驶员,在一次酒驾现场,酒驾男子看到民警检查,就打开车门逃窜,张文曦第一个冲上去,拦截住酒驾男子。她的同事说:“每当看到文曦扛着摄像机、背着照相机随警出战的时候,举得她一点都不比男同志逊色,我们都喜欢叫她“战地女记者”。

  警营里的优秀志愿者

  自2013年在网络看到发起的拯救白血病患的帖子后,张文曦结识了公益组织,并成为为他募集善款中的一名志愿者。随后,就经常组织志愿者们自发购买水果、饮料等慰问品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到县特殊教育学校以及三门峡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2015年的5月女警张文曦带着她的公益故事,被省文明办选送到郑州、新乡、洛阳等地道德讲堂参加全省优秀志愿者故事巡回宣讲。

  学校里的“警花”老师

  在农村,还有很多人不懂交通法规,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每个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为了让更多的人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张文曦主动向大队申请到全县的中小学、幼儿园上交通安全课。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文曦在中小学校、幼儿园也有了自己的粉丝,每到一所学校,学生们都亲切的叫她“警花”老师。

  2013年4月在河南省公安厅“第四届公安才艺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4年11月三门峡市文明办举办的“文明河南.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演讲比赛一等奖。2015年9在三门峡在市公安系统“警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015年10月在渑池县政府法制办举办的“行政型服务执法在渑池”演讲比赛中再获一等奖。

  今年,为充分利用新媒体新载体创新公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力弘扬公安民警忠诚奉献精神,展示公安民警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打牢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公安部政治部于今年2月在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第二届“我奉献,我快乐”公安民警微信、微博、微电影大赛。经公安部宣传局研究决定于9月底在北京举行大赛颁奖仪式。为集中宣传推介“三微”大赛优秀作品,扩大活动影响力和传播力,特抽调渑池县公安局警令部张文曦前去帮助工作,时间自9月18日至9月底。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