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六旬老人摇动5.3米呼啦圈曾打破世界吉尼斯纪录

2016-09-18 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 (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段华峰) 9月15日,在渑池万人广场北侧的文化墙边,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正在墙上专心致志地手绘画作,他鹤发童颜,长须飘飘,精神矍铄,笑声爽朗,才艺俱佳,不由得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他叫卢光麟,今年65岁,是渑池县原池底中学退休的语文和美术老师,他不仅擅画画、精太极、会滑板,更重要的是,他曾身摇直径5.31米呼啦圈破世界吉尼斯纪录,2014年曾被邀请参加仰韶大峡谷大型宣传片拍摄。

  此外,在卢光麟老人身上还曾经有许多奇葩事呢!

  就在10年前的2006年,为让3岁小孙子暑假中长长见识,卢光麟把旧三轮车改装成“宝马香车”,爷孙俩要骑着三轮车一路观光走苏杭,曾被国内数十家媒体报道。

  2007年,卢光麟的女儿远嫁甘肃,作为岳父的卢光麟灵机一动,出了个灯谜作为银行卡的谜底,让准女婿猜,谜面为四句打油诗:“儿顺、我顺、要顺;一家不要见外;天作合二为一;三位富贵客来。”卢光麟只对女婿说出了密码的后三位,而前三位数字则藏在灯谜中。

  没想到老岳父会给自己出这一招,准新郎小谢和哥哥、嫂子苦思冥想老半天还是没有想出来。婚礼那天谁先猜出谜语就奖谁1000元钱呢。此事让卢光麟在众多媒体上又火了一把。

  2014年,卢光麟老人被仰韶大峡谷宣传片摄制组慧眼识中,让其在片中担任主要角色,摇呼啦圈曾打破世界吉尼斯纪录的他,一口气轻摇5.31米呼啦圈,脸不红、身不抖、气不喘,让人们大开眼界,不由得叹为观止。

  2016年7月9日早上,卢光麟老人在渑池万人广场怀抱风琴,脚踩滑板,引亢高歌,自得逍遥。有人曾将此画面拍下,并编写了一首诗在朋友圈广为传诵。

  “白须胸前飘,

  风琴怀中抱。

  脚下踩滑轮,

  嘴上歌逍遥。

  渑池地方小,

  高手真不少。

  大家驻足看,

  谁敢说我老?”

  为了更加美化、亮化渑池县城街道,为城市增添靓丽风景,9月15日中秋节这天,卢光麟老人应邀在渑池县万人广场北侧的文化节墙上绘画写字,老人聚精会神画出美仑美奂的一幅幅艺术作品让路人啧啧称赞。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