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少年集体出走 民警赴洛阳找回

2016-10-27 16: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张文曦 段华峰)近日,渑池三名初中学生因厌学就结伴离家出走,家长焦急万分,连寻两天不见孩子踪影,无奈之下报警求助,仰韶派出所民警连夜寻找,最终将三名孩子从洛阳安全带回家长身边。

  10月25日凌晨0时许,三名中年男子一起急匆匆来到渑池县仰韶派出所,“民警同志,帮帮俺们,俺们的孩子都失踪啦”。值班民警李海斌和李书伟一边安抚当事人惊慌的情绪,一边向三位孩子的家长了解情况。 原来,三人的孩子张某、马某(男、13岁)杜某(男、15岁)均是仰韶镇某中学的初二学生, 10月23日9时许,三个孩子集体从家里开,直到晚上,都没有回到家中。三名孩子的家人心急如焚,到处打听,遍地寻找,周边的网吧和学校都找遍了,却始终不见孩子们的下落。眼看两天都过去了,仍然杳无音讯。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向值班局领导汇报,并联系刑警大队和合成作战中心民警,通过监控和技术手段对三名少年的情况进行调查,同时,将他们的衣帽特征情况反映110指挥中心,及时向各部门发布失踪人员协查通报,提醒路上执勤民警注意在工作中中发现特征相似的失踪人员。

  10月26日上午,其中一名孩子的家长接到来自洛阳的电话,称其知道孩子的下落,民警随即与此人取得联系,即刻驱车赶赴洛阳。在洛阳百货楼的天桥上见到了正在发广告传单的三名少年,孩子们的家长发现这正就是他们四处寻找的孩子张某、马某和杜某。

  经了解,张某、马某、杜某三名学生因学习成绩不好,产生厌学情绪。10月23日便结伴坐车到洛阳找活打工。在洛阳一网吧内,三人结识到比自己大几岁的刘某,刘某安排让其三人在百货楼附近发小广告。三人觉得无聊而且身上也没有钱,就跑到天桥上玩耍,没有回去找刘某。刘某不见了三人,便想起在与三人聊天时得知了他们家长的电话,就给其父母打电话告诉了孩子们在洛阳的消息。

  民警对三名少年出走的鲁莽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使三个未成年孩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随即跟随民警和家长们一起回家。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