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拣孕期外出行窃 渑池警方抓获道县籍孕妇盗窃团伙

2016-10-28 14:34 来源:映象网

  专拣孕期外出行窃 渑池警方抓获道县籍孕妇盗窃团伙

  嫌疑人

  专拣孕期外出行窃 渑池警方抓获道县籍孕妇盗窃团伙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专拣孕期外出行窃 渑池警方抓获道县籍孕妇盗窃团伙

  投案自首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陈明周)三对小夫妻专选妻子怀孕期间外出盗窃作案,为的是逃避法律制裁,因为他们研究了法律规定,知道女性在怀孕和哺乳期间作案,即使被公安机关抓获也不能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法院也多会判处缓刑。

  10月27日,第三对小夫妻吴某明、王某英迫于通缉压力,向渑池警方投案自首。经查,湖南省道县籍犯罪嫌疑人唐某德、刘某红夫妇、吴某元、何某花夫妇和吴某明、王某英夫妇专选妻子怀孕时机,互相掩护作案,先后在河南省渑池县、新乡市、郑州市、洛阳市盗窃高档手机6部,价值2万余元。

  2015年7月14日下午19时许,渑池县公安局接到渑池县文化街某时装店女店主范某报警,称下午有两名孕妇来店里试衣服,两名孕妇离开后,范某发现自己放在柜台上的一部苹果6plus手机被盗。

  渑池警方接到报案后,刑警四中队会同合成作案中心迅速上案侦查,发现两名孕妇分别坐上一辆摩托车沿310国道向西行驶,一路追踪到三门峡西失去踪迹。经过一个月的多方调查,基本确定两名孕妇系湖南道县籍的何某花和王某英。

  2015年9月3日下午,渑池警方在洛阳龙门高铁站抓获了盗窃作案后正准备逃离的何某花、刘某红,及她们的丈夫吴某元和唐某德,当场从她们的挎包内搜出刚刚盗窃得手的5部苹果手机。因刘某红、何某花分别怀孕3个月和4个月,警方只得依法对2人采取取保侯审强制措施。她们的丈夫唐某德、吴某元被依法收押。

  经查,唐某德、刘某红夫妇与吴某元、何某花夫妇于9月2日9时许来到郑州市二七区同兴街,唐某德和吴某元在外望风,刘某红、何某花进入某商场服装区,盗窃店员朱某苹果6plus手机一部;当日下午,4人来到新乡市宝龙城市广场,采取同样手段盗窃苹果6手机一部。

  9月3日12时许,4人流窜至洛阳市纱厂路某购物广场盗窃苹果6plus手机一部;当日中午13时许,4人到洛阳市老城区某购物广场盗窃苹果6手机两部。

  2016年5月,渑池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分别判处唐某德、吴某元有期徒刑1年6个月和1年2个月。渑池法官专程赶赴湖南道县,借用当地法庭对正在哺乳期的刘某红、何某花开庭审理,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和1年4个月(均缓刑两年)。

  2015年9月5日,渑池警方将参与了盗窃作案的吴某明、王某英夫妇上网通缉。但该2人回到安徽后借住在朋友家里,不出门,不与他人联系,致使警方多次抓捕未果。

  2016年10月26日,渑池县公安局副局长茹谓斌再次带队来到湖南道县,向吴某明和王某英的亲属宣讲法律规定和相关政策,劝其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吴某明、王某英夫妇也觉得总不能躲避一辈子,4个孩子慢慢长大,还得外出打工养家。10月27日,夫妇二人坐火车来到河南,向渑池警方投案自首。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