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计生服务站下乡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2014-07-14 09: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闫继红 通讯员 马雷 季方)连日来,睢县计生服务站发挥流动服务车作用,抽调人员组成计生服务队,深入乡镇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把这项民心工程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

  睢县实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以来,一般都由乡镇计生办按照固定检查日,统一组织符合条件的计划怀孕夫妇,统一乘车到县计生服务站参加检查。为了让群众少跑路、省时间,该县计生服务站专门抽调6名工作人员,携带检查器械下乡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检查地点设在乡镇计生服务中心,并在现场设置了“国免项目介绍”、“出生缺陷儿种类”、“孕前优生检查服务流程”、“优生优育科普知识”等六块宣传版面,既宣传了国免项目,又营造了良好氛围。

  在检查现场,带班的县计生服务站副站长刘慧介绍:“这次下来检查的医生业务能力强,都很能干,也肯吃苦,每天检查100余对计划怀孕夫妇没问题。”据统计,已经检查5个乡镇,其余乡镇将按照申请的日期开展孕前优生检查。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