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用他人出租车谎称出车祸 骗取钱财难逃法律制裁

2014-07-21 08: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赵方群)人们常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而有些不法分子,总想钻法律空子,想些歪门邪道的点子骗取不法钱财。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骗人钱财终究难逃法律的制裁。7月15日,宁陵县人民法院就审结了一起诈骗案件。

  2014年2月5日,被告人乔某以到宁陵县阳一乡接其妻子为名,租用孙某的出租车从山西省五台县来到宁陵县。到宁陵后,被告人乔某独自一人驾驶孙某的出租车外出,而后,乔某谎称驾驶的出租车出车祸,且车被别人扣留,让孙某拿出6000元钱,由于孙某报警,乔某的诈骗才未得逞。

  被告人乔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但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属于未遂,可以比照既遂从轻处罚。被告人庭审中认罪态度较好,可从轻处罚。但被告人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遂该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被告人乔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