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新增挂桶式电动垃圾清运车 垃圾清理更省心

2014-07-21 10: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这种电动垃圾清运车是挂桶式的,清理垃圾时,只要将相配套的垃圾桶挂在车上,垃圾就能自动装车了。”近日,在睢阳区宋城办事处曹吴庄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方艳华指着村里新购置的装备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记者看到,在曹吴庄村村委会门前一段街道上,看到一个大型垃圾桶,这种垃圾桶是铁质的。方艳华说,前不久,他们到南京考察,新购置了两台电动垃圾清运车和30个铁质垃圾桶。

  “我们对村里的干部和环卫工都进行了培训,个个都能熟练操作垃圾车。”说着,方艳华与曹吴庄村村委会副主任张其敏演示给记者看。垃圾桶被挂在已经启动的垃圾车上以后,拉起升降杆,就完全进入了自动状态,随着垃圾桶缓缓升起、倾斜,垃圾自动倒在车厢里,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这样以来,不仅节约了人力成本,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方艳华说,随着新装备的投入使用,村容村貌又得到进一步改善。“包括村里原来设置的垃圾桶,不管大街还是小巷,隔不远就有一个垃圾桶,进入村子,垃圾都有扔的地方,村里的男女老少也都养成了讲卫生的好习惯”。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