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计生委四项措施做好单独两孩生育证受理工作

2014-08-05 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马雷 季方)睢县人口计生委四项措施做好单独两孩生育证受理工作。

  一是规范审批程序。县行政服务中心计生窗口、各乡镇计划生育便民服务大厅服务人员,认真学习省、市出台的《单独两孩生育证审批程序》,进一步规范群众办理“单独两孩”生育证的有关手续,对办证需要提供的材料进行公示,为群众提供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二是实行一次性告知。大厅服务人员收到当事人提交的办证申请材料后,对符合办理条件且材料齐全的,及时按程序予以办理,办结时间不得超过30个工作日;对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书面告知当事人需补齐的全部材料;对不符合条件的,说明不予办理的理由,并及时做好解释工作。

  三是实行首接负责制。县行政服务中心计生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大厅,对于前来办证的群众要实行首接负责制,杜绝了推诿、扯皮现象,提高了办事效率。

  四是推行便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对于申请人无法亲自到乡镇办证的,可以委托乡镇计生专业队员、村计生管理员代办。对于有特殊困难的群众,计生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办理,在办理过程中,注意保护当事人的隐私。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