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农户发现炮弹埋自家院里 50年后被警方引爆

2014-08-05 09: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50年前在田间劳作时发现了一枚没有引爆的航空炮弹,便将其藏了起来,想以后用其打造农具。时至今日,才想起这件事。日前,睢县警方将这枚埋于该县董店乡村民家中猪圈下的炮弹成功爆破。

  8月1日上午,睢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该县董店乡王集村村民刘某的报告,称家中有一枚重100多公斤的炮弹。民警随即前往刘家调查。

  该枚炮弹已经锈迹斑斑,长约130厘米,直径45厘米,重约110公斤。根据炮弹的形状和型号,民警判断这是一枚飞机投下的航空炮弹,投下后成了哑弹,投下的时间应该在1948年6至7月的睢杞战役中。

  刘某说,这枚航空炮弹是50年前他在田间劳动时发现的。发现后,他用架子车将炮弹拖回家中藏了起来,希望以后能卖钱或者能利用炮弹表面的金属打造农具。后来,此事渐渐被遗忘,时至今天,他才想起了这枚被埋藏了50年的炮弹。由于担心炮弹会发生危险,他便在自家猪圈下面挖出这枚炮弹,然后向警方反映了情况。

  当日下午,警方请来专业爆破人员,对该炮弹进行了成功爆破。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