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开展“为官不作为”活动 坚持“严”字当头

2014-08-26 11: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频道(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增峰) 近日,民权县一职能部门中层领导因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怠慢办事群众,被民权县纪委工作人员当场查纠,给予行政记过处分。这是该县向“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开出的“第一刀”。

  据悉,自我市组织开展“为官不作为”专项治理活动以来,民权县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加大对干部的监督检查力度,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要求、严肃纪律、严厉追责,通过纪律约束、强化监督、教育引导等制度和措施,真正促使公务人员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在专项治理工作中,该县各乡镇、各单位在抓实基本环节、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以“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为载体,确保治理工作贴近实际、富有特色、突出成效。县住建局严格实施“十个严禁”,严格规范机关干部行为;县档案局认真对照检查、细化惩治措施、完善规章制度,不断提升档案业务、服务水平;县教体局结合教育工作实际,逐项检查履职尽责情况,明确整改时限,公开整改承诺;老颜集乡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函询、诫勉和约谈,从思想上给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

  该县在组织纪检监察人员明察暗访、跟踪问效,从严从快查处干部违纪行为、手机短信全县通报的同时,还组织新闻媒体、人大代表参与监督检查活动,对“吃、拿、卡、要、报”、“门好进、脸好看、事依然难办”、“庸懒散”以及效能低下等行为进行全面曝光,起到了震慑性的教育警示效果。

  “由以前的群众跑变为干部跑、多次办变为一次办,工作人员态度更好了、效率更高了!”

  8月25日,一位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证照的市民由衷感叹。“为官不作为”专项治理活动的开展,让全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