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献涛指出:把工业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2014-08-29 1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8月2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副主任付元清、陈海娥、刘慧生、张新、杨继民、王琦、刘连昌及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根治,副市长岳爱云,市法检两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组成人员51名,实到4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商丘市2014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商丘市2013年财政决算和2014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商丘市2013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审判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了关于《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执法检查报告(书面)、 关于《城乡规划法》和《河南省实施<城乡规划法>办法》的执法检查报告(书面)、关于《农业技术推广法》和《河南省实施<农业技术推广法>办法》的执法检查报告(书面)。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高献涛在讲话中指出,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要转型升级,把工业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进度,壮大工业经济实力,提高工业经济整体水平;要突出重点,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的突破带动全面改革的深化;要因地制宜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培育新兴产业助农增收;要注重民生,促进群众普遍关注的衣食住行等民生问题不断改善。关于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一定要加强收入征管,确保收入任务顺利完成。

  针对审计、文化、法院审判监督三项工作,高献涛要求,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注重审计结果的应用;要切实强化审计监督,规范重点领域财政资金管理;要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完善全口径预算审计监督。 要把文化产业纳入规划、整合资源,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要增加投入、完善政策,提升文化产业实力;要培养人才、建好队伍,激发文化事业发展活力。 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审判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科学的审判监督理念;要加强涉诉信访工作处理力度,畅通审判监督渠道;要发挥审判监督作用,着力提高审判监督质量;要进一步落实公开审判制度,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要加强法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审判监督能力。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