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将赴郑州捐献干细胞 彰显“商丘好人”形象

2014-08-29 10: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闫继红)8月28日,商丘市红十字会和河南路桥集团为将赴郑州捐献干细胞的黄伟举行欢送会。本周日,他将赶赴郑州做捐献前的准备工作,一周后正式捐献,用他的“生命种子”来挽救北京的那位白血病患者。此次捐献成功后,黄伟将成为我市第15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黄伟是路桥集团的职工,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

  2013年,黄伟在电视上了解到商丘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女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使一名重症患者得到新生的事迹,很受鼓舞。6月,他带领救援队的14名队员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5月份,黄伟与北京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在经过了高分辨比对和严格的体检之后,他被告知可以捐献。

  为了捐献时保证最佳的身体状态,从知道初配成功时,黄伟就开始调整饮食、运动和作息:不喝酒,保证充足睡眠,适量运动,控制饮食。

  “知道了配型成功,我在感到意外的同时也很高兴。”黄伟说,因为他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时间很短,没想到自己的心愿这么快就能成真,这也给他创造一个救人的机会。

  在欢送会现场,单位给予黄伟2000元钱作为奖励。他则表示“我决定把这钱捐给水上义务救援队,在救援的时候用”。

  据了解,黄伟将于8月31日赶赴郑州做捐献前的准备工作,将于9月5日正式捐献,他将成为我市成功捐献造血干

  细胞的第15名志愿者。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