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做好农业“直通式”强化气象为农服务工作

2014-08-29 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郝修良)近日,记者从梁园区气象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提升农业生产科技支撑能力,梁园区气象局和区农业局加强合作,按照“优势互补、信息共享、注重实效、发挥效益”的原则,切实做好各项服务。

  气象部门在气象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了规模化农业种养大户、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数据库。农业、气象联合及时提供农业气象信息服务,开展农田调查、农业气象会商,共同制作和发布气象为农服务产品,切实提高“直通式”服务产品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气象部门定期不定期进行气象服务满意度调查,及时调整和补充服务内容,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为了扩大服务范围,气象部门还在梁园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设立“气象服务”专栏,服务种类不断增加,服务内容不断扩展,尤其在7月以来的干旱服务中,及时发布雨情墒情,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了信息保障。

  据悉,下一步,梁园区农业、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合作,联合加强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技术培训和指导,提升其利用气象服务信息组织生产经营和防灾减灾的能力,最大程度减少灾害影响和损失,提升生产经营效益,确保粮食和农业生产安全。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